close

 

 

親愛的朋友:

 

你們好。這是一封沒有辦法可以實際寄出的信。可是今天她選擇幫我展開它。因為WhyMe今天五歲了。而WhyMe還可以吹熄更多的生日蠟燭嗎?我不知道。她,也不知道。

 

我說到的她,叫李宇春,就是現在站在你們面前的這個人。而我,只是這個人身體當中的一小部分,生存在她胸椎左側,第三至第六、七根肋骨之間。我的名字叫椰子,是她的心。

 

我生存在這個軀體裡二十多年了,每一分鐘每一秒鐘我都和她在一起,從來沒有分開過,我知道她很多的秘密。我很瞭解她,就像你們,像那些愛她的人一樣。可是······從來沒有人瞭解過我。

她不是一個很會照顧我的人,總是會把很多超出我負荷的垃圾突然丟給我,所以有時候我覺得很累

 

她不是一個做事真的那麼俐落的人,為了一個字,一個編曲,她不停的打擾我,反覆的問同樣的問題,很囉嗦。所以有時候我很煩她

 

她不是一個特別叛逆,自我的人,但我是。很多時候她其實不願意微笑,可是為了別人的情緒,她常常選擇壓抑住我的感受,所以有時候我很恨她。

她也不是一個那麼熱愛音樂的人,但我是。很多時候,為了完成那些繁瑣的工作,尤其是和一些根本無法對話的採訪者浪費時間。我就會覺得,幹嘛不在家聽音樂呢?所以有時候,我也會看不起她。

 

2005-2010年,我跟著她去了很多地方,看到了很多人和事,在那些需要幫助和感動她的人和事面前,我有時候也會感覺到痛,相比起來,這種感覺,最不舒服。

 

雖然討厭,不滿她那麼多。但我知道,這5年,她跨出了一大步,進步了一小步。

因為,還有好多好多的缺點,所以總有人說她不好。大家總會在意那些好的壞的評論。可是對我來說,那不重要。這五年,她是別人的。

因為公眾人物這四個字的意義;這5年,她有很多的流言,因為“藝人”這份職業的特殊性。慶幸的是,儘管如此,我還是屬於自己的。我可以藏在這個受保護的角落裡看著她,堅持著自己,也為她希望。

希望她也能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角落,希望有人只是、僅僅是喜歡和關注她的音樂。

 

這,就叫“心願”吧?

 

我會事與願違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椰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.3.2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