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妹妹常問我,為什麼喜歡她?我急於表白卻總是難以言明,近情情怯於是口舌笨拙。我也經常問我自己,這次演唱會要不要衝?畢竟,假不易請,剛供的房子也需要我攢點資本;更為難的是,妹妹欲言又止的不贊同。於是,我總是把答案交給命運。

 

上萬人次的李宇春演唱會,門票卻總是不容易買,如果獨鍾高價VIP座位,更經常是有錢無處花。因此,如果能夠僥倖託人買到票,那我便排除萬難地飛過去;倘若未果,那陣子我便努力屏蔽所有和李宇春演唱會有關的一切消息,假裝不聞不問我就不會牽掛。

 

今年的WhyMe演唱會,很幸運地,我在現場。327日,南京奧體。參加過許多場李宇春的演唱會,可今次我沒想到的是,結束後三天了,我竟還沉溺在壓抑的哀傷裡...

 

有人聽到她用重感冒的濃濃鼻音嘶喊搖滾的時候,哭了;有人看了她自導自演的VCR短片,見到那些猙獰的面孔重現曾經那些對她的傷害,哭了;有人看到她在十月圍城中未播出的二分鐘完整打戲片段,鐵鉤勾出血肉模糊的傷口,哭了;但是絕大多數的人,是在她讀椰子”(李宇春的心)寫給李宇春的信,以及隨後以演唱《流言》這首歌表述心事的時候,放縱淚水蜿蜒甚至是嚎啕大哭。我呢?我沒有哭,但是在心底,我的眼淚像關不緊的水龍頭,現在還在滴滴答答……

 

椰子說她有時候“恨”李宇春,甚至會“看不起”李宇春。因為她常為了別人的情緒,選擇壓抑住椰子的感受,勉強地微笑;因為她為了完成那些繁瑣的工作,尤其是和一些根本無法對話的採訪者浪費時間,而排擠了椰子和音樂在一起的時間。

 

盡管椰子說她討厭、不滿李宇春那麼多,但是她知道,這五年,李宇春跨出了一大步,進步了一小步。所以,其實她是很欣慰的。

 

椰子知道,老是有人要說李宇春不好,但是,她不在乎;因為,「這五年,李宇春是別人的」,她說。「慶幸的是,儘管如此,我還是屬於自己的」,她又說。

 

椰子,妳對自己誠實了,但是,妳對李宇春好狠心,對那個努力護妳周全的女孩,好殘忍。

 

妳內向、害羞,叛逆、自我,妳是個藝術家、是一個夢想家。但是哪裡都不是天堂,乘載著妳的那個叫做李宇春的女孩,她卻是真實地活在一個和黑道無異的世界裡,為了妳那份只想“做音樂”的執拗,堅強地一直努力到現在。

 

如果以後,當她因為別人太多的惡意算計而需要分心面對的時候,當她為了保護妳而必須武裝起來的時候,可不可以,請妳不要怪她,更不要瞧不起她。

 

妥協不是放棄,讓步不是懦弱,低頭沉默是另一種高貴,請心疼她的掙扎和勇敢,給她多一點時間好嗎?請以溫柔的目光凝視,和所有愛她的人一起,給她這場一個人的漫長戰役多點理解與支持,讓她知道她的堅持並不孤單,請妳永遠做她最好的朋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