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p_F23_20101121100010809.jpg 

 

青春的面孔有好多不同的模樣,Girls的《Broken Dreams Club(EP, 2010)總讓我想起青春脆弱晦澀的那一面,自憐的苦悶、渴愛的焦躁,天真爛漫到讓人心疼,真誠地引人傷感。

 

民謠本質卻不是甜膩的小清新,起承轉合的小號和薩克斯風也不是纏綿無盡的調調,心碎俱樂部是一個用酒精(更可能是藥物)蒸騰的迷夢幻境,心碎的迷霧瀰漫,沾染上身便化成了淚,你茫然摸索著,還不妥協地心想著或許下一秒就抓住了愛的裙襬(但更可能的卻是在<Carolina>的電子音牆中撞得步履顢頇)

 

Girls其實不是Girls,團員是二個陽剛青年(靈魂人物Christopher Owens的離奇坎坷身世就不贅言了),那些經過復錯過的女孩是他們的謬斯,也成為了他們的團名。他們頹廢、慵懶,擅長讓自己和別人都心碎,內心是煩惱千絲萬縷的維特少年,精神是歌頌愛與和平的嬉皮,他們在舞台上或調侃或呢喃著愛情,就像魚一樣吞吐著泡泡,每一顆都是關於寂寞的囈語。

 

 

  • 「我知道你和我有一樣的感覺/即使我如此靠近你/我無法成為你需要的人/因為我們同樣地迷失(I know you feel like I do too/ And even though I'm close to you/ I can't be what you need/ Because you're just as lost as me.)世界上有那麼多值得同情的人,你的生命算不上完美卻也稱不上不幸,走進<Broken Dreams Club>,或許就再沒有起身的力氣了,因為夢想太美卻也太容易破碎,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需要多大的勇氣。

 

  • 「我總是試著去探頭看看你會不會在那裡/我從未能將你放下,不,我仍然陷落在你的髮中(All the times that I've tried to go out to see if you might be there/ I will never get over you, no, still got a lock of your hair.)輕快地唱著的<Heartbreaker>你的心碎其實我們都聽到了…

 

  • 「誰稀罕什麼真實的東西/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(Who wants something real/ When you could have nothing.)Substance〉中你嘻皮笑臉地宣稱只要有藥就能搖滾,可是末了你卻搖著彷彿求助信號的小白旗,可其實根本不期望得到任何的回應吧….

 

 

 

關鍵字: 低傳真(Lo-Fi), 瞪鞋(Shoegae), 緩飆(Slowcore), 迷幻搖滾(Psychedelic Rock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