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6年李宇春到深圳簽售,在電臺做節目時,DJ最後感歎:我發現你很有想法,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有想法的?李宇春回答:我一直都很有想法,只是以前沒人問我。

這句話,一直以來,被當作她說冷笑話的典範。但從2010年起,網上開始流傳一份她歷年來哲理語錄的精簡綜合版“李宇春說過的43句話”,仔細看過以後,才知道,她那句“很有想法”的冷笑話,原來並不僅僅是一句冷笑話。

人類一思考,上帝就發笑。但是,作為一個以坐火箭的速度躥紅的明星歌手,5年來,還有頭腦和餘裕這樣思考人生,並且思考得這樣踏實與清醒,面對她,只有,也僅僅只有上帝,有權力選擇笑與不笑。

我們逐一核對後,增刪了一些部分,總共整理出了40句最為經典的語錄。

 

關於成功:

1.
有的東西比成功更重要,因為那決定了我們是誰。

2.
我是幸運的,因為機會留給了有準備的人;但我不是成功的,因為我的一切才剛起步。

3.
獎盃那些,沒什麼值得收藏的,就像玩俄羅斯方塊,玩到一定成績就消掉了,必須再創造新成績才可以。

 

關於挫折:

4.
我不認為遇到某些困惑叫做“失意”。

5.
經歷是一份禮物,我們正在被賜予著。

6.
每個人都有自己嚮往的生活方式,但是生活並不是理想化的,你得到一部分東西的時候,你就會失去一些,這很公平。


關於快樂:

7.
我覺得在每一個領域的人,他都會有自己的快樂。

8.
我覺得在音樂上是無法衡量怎麼樣才是成功的,音樂首先你自己得開心。

9.
快樂和幸福,這個東西是你自己去要求的,你要求越多,快樂會越少,幸福會越少。


關於如果:

10.
如果,那只是如果。

11.
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,因為它不存在。

12.
如果你給自己留後路,總有一天會堅持不下去。


關於自我:

13.
只有先建立起自己,才會被人尊重。

14.
沒有人可以為我規劃未來,除了我自己。

15.
喜歡我哪個身份是他們(粉絲)的事,我不知道。但是我知道自己喜歡哪個身份,這就夠了。


關於理解:

16.
經典,只屬於懂得的人。

17.
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,不理解你的人解釋也沒有用。

18.
你不能去要求別人,你只能控制自己可以控制的東西。


關於進步:

19.
要進步,就要不斷地給自己提問題。

20.
一個往高處走的人,心一定會變得越來越豁達。

21.
在他們給我壓力前,我會先給自己壓力。因為等到別人給你壓力再努力時,就已經晚了。



關於做事:

22.
我覺得,去做這件事情,比去做成什麼更重要。

23.
如果沒有一件事讓你下功夫,費心力,花時間的去做,人活著也沒啥意思。

24.
把拳頭收一收,因為收回來,打出去才更有力。


關於流言:

25.
讚揚是高帽子,我沒有那麼好;謠言總會過去,我沒有那麼弱。

26.
讚譽太多,反而讓我困惑,我真的有那麼好嗎?有一些批評的聲音,會讓我覺得踏實,心想自己還有更多往前走的空間。

27.
海納百川的意思是說,你不能保證每一滴水都是乾淨的,但是你要有豁達的胸懷讓它流出來。你不能保證別的什麼,也不能要求別的什麼,只能保證自己是乾淨的,是好的,就可以了。

28.
不招人妒是庸才,讓爭議來得更猛烈些吧。


關於思考:

29.
我會孤獨,但是我享受。

30.
慈善不是作秀,那是在做人。

31.
跟價格相比,我認為價值更重要。



關於時尚:

32.
時尚,是一種思維方式。

33.
我覺得個性就是一種性感。

34.
女人味是內心散發的東西,跟穿裙子穿褲子沒關係。



關於真實:

35.
外在的東西不管你怎麼包裝,其實都是有限的,內在的東西反而更強大。音樂是非常自然的東西,我總覺得它不需要太多修飾。

36.
我只是想做自己,我不要做一個別人希望我去做的那個人。

37.
我從來沒想過我要怎樣把握氛圍和調動他人情緒,因為情緒它是個自然流露的東西,我覺得不太可能靠人為製造,只有真實的東西才會具備所謂的感染力吧。



結語:

38.
愛我的人會希望我得到愛。

39.
我的理想是唱歌,我達到了。我的夢想是純粹的唱歌,我還沒有達到。

40.
自己的強大不是要壓著別人來體現的,而是在於自己本身的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