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無意中看到了一篇歷史久遠的部落格文章,是李宇春的某個粉絲在參加了2006年她的專輯簽售會之後寫下的。讀過後,內心感覺很溫暖也很喜樂,以下僅節錄部分:

 

進場前,我就看到這個小男孩了,是被一個玉米帶來的,幫他排在了前面。

 

說實話,當時我看到他有點害怕,這個小男孩大概910歲的樣子吧,非常瘦,可能是得過什麼病,手腳神經不受控制的那種,一直晃動、抖,面部神經也有些抽搐。我當時就想,有沒有搞錯啊?這樣弄來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,會被人亂拍、亂寫。

 

排隊等候的時間挺長的,也許我太警惕,自從這個男孩出現後我就一直在注意他。
 

但突然有一瞬間我釋然了。因為在午後的陽光下,我看見他拿著春春的專輯,抑制不住內心的興奮,指著櫥窗內春春的海報咿咿呀呀的笑。雖然因為生病的原因他的面部表情不是那麼的自然,但你能感受到他那種快樂是發自內心的!我突然覺得他好可愛!!

 

儘管如此,在進場後我還是有些擔心。我擔心春春看見他後會不會害怕?會不會有點嫌棄?因為春春也只是個小姑娘啊。

 

可後來,我所看到的一切,只能讓我知道我自己真是太狹隘了。那個小孩和我只隔一個人簽售,所以他和春春的互動從頭到尾我都看得真切。

 

他上前簽售時,想和春春握手,但因為規定是只簽售不握手,所以有工作人員作勢要拉,但春春立刻站起來主動去握住他的手,我當時就驚訝了。那個小孩子很開心,就興奮得跳,又咿咿呀呀的在說什麼。

 

工作人員為了保持簽售進度和時間,就邊勸邊拉他走了,春春拉著他的手一直就著他離開的方向,還在一邊點頭似乎在答應小男孩對她說的什麼,現場有音樂、人聲,太吵,所以具體說什麼我聽不清楚。

 

春春從頭到尾都非常真誠的看著他,而且小男孩比春春矮很多,春春一直都是彎著腰就著他身高和他平視的!

 

直到小男孩自己明白簽售已經結束可以離開了,主動放開春春的手,很高興的從出口離開了。

 

她的真誠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太陰暗了。

 

未命名2.JPG 

 

 

李宇春是一個和你我差異不大的普通人,但是我總是很容易在她身上發現一些高貴的人格品質,像這樣的故事,我看到聽到的也不算少,儘管這不是我喜歡她的原因,但是我會因此提醒自己,不要忘記了要在冷硬的世界裡,對同樣善良的人保持著一顆柔軟的心。

 

 

記者:慈善基金是一個很大的概念,四年來妳有過擔憂或遲疑嗎?

 

李宇春:沒有,因為有愛我的歌迷,我知道善良是讓人勇往直前的力量20104月,《北京青年週刊》專訪談到玉米愛心基金捐款超過六百萬的成績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